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12|回复: 8

[词曲] 与芦版合奏《诉衷情·雪之恋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12-27 19:4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与芦版合奏《诉衷情·雪之恋》
红梅一树立峰巅。破蕾有谁怜?严风澈夜情切,柳絮似披肩。(芦苇孤雁)
知厚意,结良缘,欲追牵。入吾诗骨,还汝贞心,亲眷年年。(柳诗吟)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2-27 19:4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片歇拍“柳絮似披肩”,柳絮,喻雪。雪似披肩披在梅的身上,那是一种关爱,恐梅受冷。

点评

柳首版真的是“慧眼”,抓住了关键!佩服佩服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2-27 20: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2-27 19:4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@柳诗吟 于 2021-12-27 20:04 编辑

芦版:迟合为歉!

点评

好饭不怕晚!压轴戏都是精品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12-27 20:50
发表于 2021-12-27 20:4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@柳诗吟 发表于 2021-12-27 19:44
上片歇拍“柳絮似披肩”,柳絮,喻雪。雪似披肩披在梅的身上,那是一种关爱,恐梅受冷。

柳首版真的是“慧眼”,抓住了关键!佩服佩服!
发表于 2021-12-27 20:5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@柳诗吟 发表于 2021-12-27 19:45
芦版:迟合为歉!

好饭不怕晚!压轴戏都是精品!
发表于 2021-12-27 20:5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知厚意,结良缘,欲追牵。入吾诗骨,还汝贞心,亲眷年年。(柳诗吟)

发表于 2021-12-27 20:58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柳首版的下拍,继续站在“梅”的立场说话!使全诗非常契合,浑然一体!
发表于 2021-12-27 20:59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不便发表我的下阙,但我自知不如也!
发表于 2021-12-27 21:00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!再次谢谢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6 15:07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